2013-12-31 01:43

 最后一天了。
 

 我知道很长,希望有人能看完,帮我一下。

 没有回望2013,而是回望了至少十年。




 好吧,刚刚发的那篇不知断断续续写了多少次,一直想写完。现在终于有了心情了。为了避免审美疲劳,另起一篇。
 想记录的事情太多,我想说完。
 好吧好吧好吧。。。时间不多了,暂且不说了,有时间再记下来。下面说真正要说的。





 我是93年的,5月18号,农历闰三月二十七。我们家里习惯过农历的生日,所以我的农历生日是三月二十七,不然等个闰三月得等多久。。。小时候爸爸去算命,说看看儿子将来吧,算命的问我是正三月还是闰三月生的,我爸问有什么区别,算命的说,如果我是正三月的,将来会非常非常厉害,如果是闰三月的话,虽然也不错但是比起正三月的要差不少。
 这是爸爸回家以后说给我听的。记得爸爸当时好像脸上有失落的表情。多少年过去了,十年了吧。也许爸爸早就不记得当时算命先生的话。那时候在上小学。小学时候的自己,记忆里总是不招人喜欢,有一个表姐,大我九个月,什么都比我做得好,学习很好,懂事听话,人也乖巧,大家都对他很好,尤其是爸爸。而我呢,学习不算差,但总丢三落四,耍小脾气,倒也不捣乱,闷闷的,当时特别嫉妒我姐姐,为什么大家都说我却对她那么好。。。也生爸爸的气。
 也许是小学的教学方式或者知识结构不适合我,
(在班级里就是三四名),爸爸对我期望很高,所以总是恨铁不成钢的感觉。升入初中,第一次月考,我毫无征兆地考了全校第一,着实地轰动了一下。爸爸特别高兴,终于露出了长久的笑脸。我感觉我忽然一下就翻身了,姐姐也没什么好嫉妒得的了,重新认识了自己的能力。然后初中这三年,虽然不是每次第一,除了有一次发挥失常考了全校18名之外,都在前五之内,而且第一的次数最多。中考的时候,杀出了一匹黑马,从来没考过全校前五连前十都很少进的同学考了全校最高分。我的英语有点小失误排名第四。差得不多,5分而已。我不甘心。
 高中。由于中考是全市前60,我自然就进了重点高中的重点班。我不是特别用功的那种学生,加上我在初中的成绩,心里想随便一考就是全校第一,何况中考发挥失误,感觉自己水平够了。怎奈高手如云,大家都在努力学习,我却想着别的事情,喜欢上和我同班的初中同学。不知道当时是什么心理,什么都憋着,单相思,每天都想着她干了什么,有没有注意我,为什么不理我,各种悲伤,各种焦虑,月末假回家也直盯着电脑时刻注意有没有上线。现在想想特别可笑 ,当时为什么不直接和她说啊,心情那么压抑,每天唉声叹气的(Cichore看了这段千万不要生气哦)。第一次月考考得不错,第二次第三次就越来越差了,爸爸妈妈好像发现了不对劲,凑巧看到了我的日记本(不记得内容,写的篇数不多),明白了是怎么回事。看着我状态越来越差,爸爸终于扛不住了,在2010年1月1日的晚上,狠狠骂了我一顿,直截了当说了我的心思,没有给我任何缓口的机会。当时真的就害怕了,再也不敢和她说一句话。
 想想这茬已经过去四年了,真tm快。后来,期末考试我考得一般,大一上学期结束了。寒假里重新分班,我平均只差四分就可以进重点班了,很遗憾。那个她,后面三次考得特别特别好但是第一次实在太差,差三分也没进去。分了班,离得远了,加上害怕爸爸,也就没有再联系。可是对她的“感情”却没有消失,心里更难受了,一点点变得压抑,就是每天睁眼闭眼都是她的那种(始终不明白当时为什么不找她说清楚)。就这样过了半年,什么也没有发生,成绩起起落落还算正常。高二上,9月份快过去了,终于坚持不住受不了这样的心情了,鼓起勇气写了张纸条传给了她,说的居然是学习的事!!!感情的只字未提,只是含沙射影了一点点。估计是她太久没联系也从来没有对我有意思过,回的纸条既没有我想要的回答,也没有理解到我的含沙射影,我绝望了,伤心了一阵子,逐渐开始忘了她。
 我不相信命运,却相信缘分。如果不是她,我可能不会离开重点班,也就不会遇到Cichore了。关于我和Cichore的事,现在不想说,太多回忆说也说不完。我想说的是,我不否认我和Cichore的感情,对我学习成绩的影响,可我并不后悔,因为影响成绩的不是Cichore也不是感情的本身,包括前面那个她。真正影响我的,是我的性格,看待这个问题的态度,心态,以及处理这个问题的方式。我并没有在感情本身上花很多时间,在高中认识Cichore的两年半里,我没有和她一起吃过饭,牵过手,连放学都很少一起走,很少说话,于是攒了几百张纸条,一百多张密密麻麻正反面写满字A4白纸(这么看也不少了),消极担忧的情绪影响了我的学习热情。都是我自己造成的。我很庆幸,经过那么多风雨和Cichore走到现在,从未后悔过,因为我知道遇到一个她这样的女孩有多不容易。三年了。
 言归正传。接下来的一年半的事情,在这里我不想多说。我高考的分数,对于我自己来说,不怎么满意,不能说发挥的不好,但也不是很理想,语文比平时要低了10分。Cichore超常发挥,比我多了9分。要知道在这之前她从来没有考的比我多。当时我觉得特别没脸,居然连自己女朋友都考不过。。。就这样,我一个人来了大连,她一个人去了北京。异地恋其实没那么可怕。
 转眼又一年半过去了,说实话,越来越不满意自己,2013年是我这20年来最失败的一年。


2014-1-2 2:53


 这是前天凌晨写的,1314就算跨过去了。写了三个多小时,四点多才睡,心里很慌。太晚睡的原因吧。

 准备好好睡一觉然后起来看物理的,没想到吃完麻辣拌(特别齁)回来,几个神经兮兮的拉我去万达。犹豫了一下,跟着去了。先去买了票,再去麦当劳,我要了麦旋风,看着他们啃汉堡。从五点半到八点,说说笑笑居然坐了两个半小时。然后进去看电影,《等风来》。感觉就像看了尼泊尔旅游宣传片,导演太想把台词的形式弄成《失恋33天》的那种,争吵里面夹着很长的吐槽,但是它过于独立,没有很好地融入感情。不过总的来说还不错,至少看完心情舒畅。走着回来,一路上唱着歌。到了寝室,室友说晚上不熄灯。很开心。但是,玩了游戏。
 接着上上一段说,可能我提起很多关于名次或者成绩的事。也许有人会认为我把它看的太重。其实,我对成绩本身要求并不高,实际上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尽力而已。我充分肯定自己的能力,因为初中和高中的学习我花的精力比旁人要少。而结果,客观来说考到这样的学校并不是最好的,但绝不是容易的事。有人会发现,我上面说,中考,英语失常,高考,语文失常。这些都是我平时十拿九稳的学科,为什么到了考试就失常呢。一次失常是偶然,两次是不是可以说是必然了呢?也许我的真实水平就是那样。我不笨,悟性也很好,为什么结果不够理想呢。真正了解拖延症的含义,是这几天。我完完全全结结实实得上了拖延症。其实这个习惯是什么时候开始的?高中?初中?小学?不知道,感觉记忆里自己就是这样的,每次都是完不成自己的目标,也许自己天赋还行,考到前面,喜悦和满足感就把自责冲淡了。就这样一路走过来,到了大学,剩下的约束只剩自己了,拖延的习惯被放大,自然也就没有好结果的喜悦了,开始自责,负罪感越来越强,开始焦虑,晚上失眠,早上起来就特别伤心,开始逃避结果,逃避和别人说话。很久很久没有能认真学习进去了。一坐在桌子前,总能找到逃避学习的方法。进入了死循环。现在还有四门考试,最近一个是后天的,这个是因为眼睛手术缓考重修的,一眼也没有看过。心里一直想的那个,物理,9号考,只看了一点点,还是高中学过的部分。我说过要用它出一口恶气,可是过去了这么久,也只是刚刚开始而已,心里总想,嗯,从明天开始,每天复习一章,到考试时候也可以复习完,第二天也这么想。。。然后就考试了。即使是开始学习了,效率也远不如计划。其实大家都差不多,一直玩,到前几天才开始看,可至少人家能过,甚至能考得很好,因为能力,因为人家有效率。我知道这样下去会有多惨,难道算命先生的预言真的要应验吗?
 我真的不甘心。至少我看不上对面床的室友那种轻蔑的神气。我有能力,而现在使不出来。心态已然不正常。我急需改变,彻彻底底的改变。改掉我十几年的恶习。之前发过誓,跟爸爸和自己保证过,列过计划。也都没有实现。至少我受不起违背誓言。作为男人,责任很多,我现在连自己都负责不了,怎么负责Cichore呢?她很优秀,不能辜负她的。爸爸妈妈自然不用说,他们对我的希望。不久前,妈妈同事的女儿保研成功了,我知道,我让他们失望了。荒废学业去玩并不开心。
 想改变,可真的走投无路了,难道要找个人时刻盯着吗?买了《拖延心理学》,不确定能不能看下去。心情很差。病入膏肓。有没有人可以提点建议。。。

我对那个预言当然不甘心。但是它就要成真的了。。。

评论(5)

© balabalaTP | Powered by LOFTER